• 納士達 都百特 鑫工藝

    熱加工行業論壇

     找回密碼
     免費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495|回復: 4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助] 對留有加工余量的砂型鑄鋼件的優角是否可以不加圓弧

    [復制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22-5-2 19:36: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注冊,結交更多熱工壇友,更多精彩內容等著您!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注冊

    x
    看到一張外來鑄件圖,工件上部是正寶塔,下部是到寶塔,內孔為盲孔,內孔兩端加工加工要求最高,中間大孔不加工,幾個外圓的圓柱面和端面都加工。砂型、砂芯優角處都沒有標圓角半徑,劣角處標了圓角半徑,最小幾處圓角半徑標注的R5。技術要求條款寫了7條,指明了加工表面和非加工表面的質量要求等,比較詳細。但沒有未注圓角的要求。8 D; b2 `9 C! e9 J* @
    可能通用規范有未注的要求?從充型過程看也可能這樣的凹圓角處積存點夾雜對關鍵的內孔表面有好處?
    * c! T0 ]7 q" q: k7 {" g
    * |# S& G, W9 s+ h大于180小于360的角叫優角亦稱凹角,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5-10 17:02
  • 簽到天數: 37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9]以壇為家II

    2
    發表于 2022-5-4 14:31:35 | 只看該作者
    如果不保密的話建議你把圖貼上來討論,你這說了半天沒有一個人聽懂了,所以也沒有人回答你的問題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3
     樓主| 發表于 2022-5-5 08:15:18 | 只看該作者
    大俠說的對,附圖更清楚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1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1028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4
    發表于 2022-5-5 09:28:44 | 只看該作者
    , g% V5 V) d9 t4 x
    你是想問這幾處要不要加圓弧嗎? 4 g" |7 ~  @* }/ Q/ l

    * ~- m  h) w2 u' _+ l) b% X5 S最好加上圓弧后找客戶確認下。
    ! V, `0 |# R  i1 y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5-10 17:02
  • 簽到天數: 37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9]以壇為家II

    5
    發表于 2022-5-5 09:40:30 | 只看該作者
    hugoboss590 發表于 2022-5-5 09:28
    , ~& u( V, s1 t6 j8 ^  K- `你是想問這幾處要不要加圓弧嗎?
    6 h( q6 \: P( U6 Q, u
    ! C! K7 c7 s* E最好加上圓弧后找客戶確認下。

    $ ]: E8 O% O: U9 P& l& D( [! i9 r; u! {0 P1 R) r# _, a
    這個是圓錐破的椎體,你說的這個幾個地方都是加工的位置,鑄件不考慮圓角,這些位置需要加工后倒棱角的,去毛刺,一般圓角在鑄件內部相交的地方,這些都是輪廓尺寸,沒人刻意去做圓角的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10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36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6
    發表于 2022-5-5 10:45:17 | 只看該作者
    一般不需要的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7
     樓主| 發表于 2022-5-5 17:45:19 | 只看該作者
    hugoboss590 發表于 2022-5-5 09:28
    9 U4 y/ N6 v7 I" i3 a5 d1 F% t你是想問這幾處要不要加圓弧嗎? 9 X9 e0 d. o) p0 ^

    ' \( x+ K, R) N最好加上圓弧后找客戶確認下。

    % p: C3 @& ?9 Q主要請教大俠的是:鉄液經澆口進入型腔后在平面上展開,流速下降,沿R圓角進入圓柱面,到下面的臺階面的流動情況。未標注圓角處的充填情況。
      w+ A+ d6 M6 T2 V  `& k7 U4 l/ u; _  f- f/ l  P% ~  Q
    直觀想象:鉄液沿圓柱面向下流動,靠近砂型表面鉄液流動慢,最大速度處先到達臺階面,分成兩股,一股向中心方向流動,另一股向角部流動和后到達的沿壁流下來的液流匯合。這個匯合后會怎樣呢,和流速、溫度、氣體產生量等有關系了。假如匯合后就被固化到角部,到是期望的,因為這部分含雜質多些。工件的圓柱面和端面都有加工余量,角部的一點夾雜,粗加工就被切除掉是所期望的。
    & \. a% e% l- ?$ n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8
     樓主| 發表于 2022-5-5 17:50:55 | 只看該作者
    鑄造小虎 發表于 2022-5-5 09:40' y! g0 ~- S) z2 \* k/ p. U. H" N. |
    這個是圓錐破的椎體,你說的這個幾個地方都是加工的位置,鑄件不考慮圓角,這些位置需要加工后倒棱角的, ...

    1 B; j) v  D. G5 }. E沒人刻意去做圓角的)——是否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是非加工面,要帶圓角;對碳鋼鑄件圓柱和端面都是加工面,不需要帶圓角。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9
     樓主| 發表于 2022-5-5 19:28:13 | 只看該作者
    @castengineer您在帖子中寫道“一:關于鑄件的園角:1:如果圖紙有要求。按圖紙做。2:如果圖紙標示不清楚。按國家推薦的標準。二:鑄件不鑄孔,都有國家推薦的標準?!边€有兩點不明白- f1 f. x; z2 B; S& j9 R) ?
    1)如上圖鑄件單面有10mm的加工余量,鑄件圖畫的是直角,這樣的位置國家標準是如何推薦的?9 T$ X6 F8 o1 x2 \! K* ~
    2)手冊推薦:碳鋼最小孔徑60,孔深≤100。如上圖孔徑53,孔深40是否適合鑄出?(53/60)^2=0.780 l5 v# F8 j6 `+ v- |) [" ]
    40/100=0.4( i  a4 _6 ~  z$ ]# ~  H$ r

    / j* s9 J/ _  D+ Y& p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3-18 07:14
  • 簽到天數: 75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10
    發表于 2022-5-5 21:47:4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2-5-5 21:56 編輯 , F( P$ O( ?: W
    QS100 發表于 2022-5-5 19:28, g8 a( E: H2 q* S: U  F& m
    @castengineer您在帖子中寫道“一:關于鑄件的園角:1:如果圖紙有要求。按圖紙做。2:如果圖紙標示不清楚 ...
    0 M' A; L( b0 v6 s5 n0 p

    - G5 |! P( K1 n. c+ q* j2 s+ G關于第一個問題,你的加工量為10mm,那就在這10mm的加工余量的外闊尺寸部位做R5的園角,在鑄件加工去加工余量后,R5被加工掉。還有5mm的保險尺寸,來保證客戶鑄件的加工要求。
    0 i' m3 p. v3 d* B第二個問題,孔徑尺寸大于孔深度,應該是不存在鑄孔填砂與型砂清理的困難,應該是給與鑄出。
    + r  v$ l" v6 v7 x, J: N0 f% A對于手冊的推薦尺寸,都是參考之用,不必呆板的選用。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1
     樓主| 發表于 2022-5-6 16:54:35 | 只看該作者
    castengineer 發表于 2022-5-5 21:479 O) e4 z% J( ]
    關于第一個問題,你的加工量為10mm,那就在這10mm的加工余量的外闊尺寸部位做R5的園角,在鑄件加工去加工 ...

    8 n! A- }3 Z: o0 v
    " v/ B: |- b; m* X7 y, d. l10mm的加工余量的外闊尺寸部位做R5的圓角,在鑄件加工去加工余量后,R5被加工掉)——您說的R5圓角可以被加工掉,這一點明白。以前有實物也是加圓角的。這一看到客戶這個圖沒有圓角,在反思沒有圓角是否有其它優點呢?
    . e" N+ ?/ J6 w2 r& I' N( d, P如這個澆口流量50KG/S,鋼水密度按7200KG/m^3,直徑60mm底注澆口的平均流速2.45m/s. 假定鑄鋼液運動粘度 0.4mm^2/s@1500℃,充填時雷諾數Re=2.45*0.06*10^6/0.4=3.7*10^5屬于紊流狀態。假設最大流速為平均速度的1.25倍,則中心最大流速為3m/s.不考慮黏度影響時,涌出的高度可達0.46m.手冊說充填到直角處會形成局部渦流??磋T鐵澆注流道強調擋渣設計,這里的直角是否也有點這樣的效果呢?包括鑄件下面的29寬25高的溝槽,是否也有類似作用呢。6 d5 ?; Q( E: ~! l5 \

    2 v$ h* Y& W' b. I. K5 V. U1 ?  F孔徑尺寸大于孔深度,應該是不存在鑄孔填砂與型砂清理的困難,應該是給與鑄出;對于手冊的推薦尺寸,都是參考之用,不必呆板的選用)——您有經驗可以判斷,而對于一般做設計的人員來說就沒有這樣的底氣說能鑄出來了。特別是鑄件廠做工藝的說做不出來,并且搬出手冊作為依據時,說小砂芯受高溫會粘砂,用鉻礦砂也不行。并說以前外來圖紙做過多種實驗都不成功。) f9 \3 j7 P9 a! _) S* e' m
    結合目前的新材料新技術對孔可以進一步補充一下孔鑄出的難度等級。
    7 o5 U  B- H9 Y0 K3 J1 ^, y$ c
    7 ^- B0 Q2 z; A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3-18 07:14
  • 簽到天數: 75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12
    發表于 2022-5-6 18:18: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2-5-6 18:22 編輯 * V' K+ e' y" `9 d. k# f
    " r* Y3 T7 |4 Z! s' h
    對于這個問題,應該是圖紙設計的問題,在正常的的情況下,對于鑄件,除非有特殊要求的部位,圖紙上會標注園角的數據。在其它部位都是用:“其余園角Rx“,在技術要求里加以說明。5 z; L8 U0 y) n/ ?
    做為鑄件,所有的輪廓邊角都必須做有園角。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3
     樓主| 發表于 2022-5-6 20:24:00 | 只看該作者
    castengineer 發表于 2022-5-6 18:18. j) u! D4 A! T8 f  q* i* _7 {
    對于這個問題,應該是圖紙設計的問題,在正常的的情況下,對于鑄件,除非有特殊要求的部位,圖紙上會標注園 ...
    6 S2 V5 M! F2 b& z) ^6 S
    以前常見圖紙標注“1.鑄件表面上不允許有氣孔、砂眼、縮孔、縮松、夾渣、夾砂、裂紋等缺陷。2.未注鑄造圓角R3-R5.”——對于缺陷現在明確了等級,比籠統說不允許要好;圓角現在也是在圖紙上明確標注。
    3 J* W! Y* j. {. `3 i針對這個件,是否存在不帶圓角有凹槽鑄件內孔夾雜夾砂會少那么一點點的可能性呢。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3-18 07:14
  • 簽到天數: 75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14
    發表于 2022-5-6 21:45: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castengineer 于 2022-5-6 21:59 編輯 * c7 W7 l4 A4 H( V& o
    QS100 發表于 2022-5-6 20:24
    % t* \1 b: ~* W0 D以前常見圖紙標注“1.鑄件表面上不允許有氣孔、砂眼、縮孔、縮松、夾渣、夾砂、裂紋等缺陷。2.未注鑄造圓 ...

    % H$ @! a& w% `$ {! ?- `8 \3 u- h# [5 j( c9 ^: Z
    對于鑄件的輪廓邊角,必須要做園角。園角的功能有兩個:
    ) t; t+ X6 V5 B+ a一:
    ; P6 c  W9 [- p" D' ^1:避免型腔的型砂掉砂與鐵水充型時對型砂的沖刷,引起鑄件出現夾砂缺陷。
    4 K. _2 }4 E6 i" w: e$ l2:減少和避免由型腔尖角處出現縮松。
    # Z/ h2 G) Z3 M( {3 \所以,鑄件外廓角,邊棱處必須做出園角。) I4 t" K" Y6 k& u5 w9 t0 l. |, g
    致于你提出的問題——必須做園角,如不做園角,只會增加夾砂缺陷。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8-11-19 21: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5
    發表于 2022-5-7 11:44:01 | 只看該作者
    QS100 發表于 2022-5-6 20:246 [2 {) s" Z) p2 @$ K% l# ]
    以前常見圖紙標注“1.鑄件表面上不允許有氣孔、砂眼、縮孔、縮松、夾渣、夾砂、裂紋等缺陷。2.未注鑄造圓 ...
    4 \5 W- l* G; w+ g
    看到這個就想起上學時畫圖了。
    / \6 V8 }" x/ ?4 P1 @; l* L現在想想,怎么做才能做到表面無氣孔、砂眼、縮松、夾渣、夾砂、裂紋,還等缺陷?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5-10 17:02
  • 簽到天數: 37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9]以壇為家II

    16
    發表于 2022-5-7 12:48:33 | 只看該作者
    看看我做過的圓錐機鑄件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5-10 17:02
  • 簽到天數: 37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9]以壇為家II

    17
    發表于 2022-5-7 12:56:41 | 只看該作者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8
     樓主| 發表于 2022-5-7 18:55:00 | 只看該作者
    castengineer 發表于 2022-5-6 21:45
    / E/ }: P) p+ h; C' F$ L6 e對于鑄件的輪廓邊角,必須要做園角。園角的功能有兩個:
    : |. r. H5 X* T+ K! ~一:0 T  q$ v, T- d9 Y' Z; e( {' Z
    1:避免型腔的型砂掉砂與鐵水充型時對型砂 ...
    , y; v( l' M  B, x7 A' H

    4 s3 ~- d  M8 C4 B1 a; T! [1:避免型腔的型砂掉砂)——造型工說可以保證角部密實;與鐵水充型時對型砂的沖刷引,起鑄件出現夾砂缺陷。)——如果是角部夾砂可切除,是可以接受的。
    2 d; ^! v; l6 T2:減少和避免由型腔尖角處出現縮松。)——這對這個厚壁零件,圓角對熱節影響很小。
    ) p7 g. e" m" Q) Y; t
    8 i( t6 T  j0 k. {+ |& G. z致于你提出的問題——必須做園角,如不做園角,只會增加夾砂缺陷。)——這個件加工要求高的面是內孔,根據現在澆口的位置,在充填下部時水力頭是把夾雜沖向內孔的,是不想看到的。
    , Z7 X9 N" ]9 M' N0 @( l/ ~' |
    5 a7 A5 z! H& x, Y+ @, j5 \- t手冊也說流道選擇很難保證所有要求,要有所取舍,丟卒保車,以角部含有可去除的夾雜換取內孔少夾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7 天

    連續簽到: 27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9
     樓主| 發表于 2022-5-7 20:07:22 | 只看該作者

    # C& b# z+ D5 t6 c: c. o鑄造加工都做是吧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5-10 17:02
  • 簽到天數: 37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9]以壇為家II

    20
    發表于 2022-5-8 06:44:38 | 只看該作者
    QS100 發表于 2022-5-7 20:07
    . G% y& L+ r$ `7 N鑄造加工都做是吧
    . p1 _4 S2 P+ }
    這個是在另外一家企業工作了3年,在那里做的,現在我這家企業鑄造,機加工外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都百特鑄造材料商城

    QQ|手機版|Archiver|熱加工行業論壇 ( 蘇ICP備18061189號-1|豫公網安備 41142602000010號 )
    版權所有:南京熱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GMT+8, 2022-5-23 19:34 , Processed in 0.20268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国产呦系列久久精品,性俄罗斯XXXXXHD,中文字幕日韩一区二区三区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