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納士達 都百特 鑫工藝

    熱加工行業論壇

     找回密碼
     免費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552|回復: 3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助] 球鐵表面缺陷

    [復制鏈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22-4-27 18:12: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注冊,結交更多熱工壇友,更多精彩內容等著您!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注冊

    x
    最近做的一些大平面的支架表面總是出現圖上的問題,請大家表面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材質:QT500-7;造型:新東線;型砂:強度0.12-0.14MPa;水分3.2左右,緊實率28左右,含泥量10-11%;透氣性150左右;灼燒減量4.0-4.5;澆注溫度1320-1380;箱重35-40公斤,澆注時間7-9秒。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2022-4-22 14:00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推薦
    發表于 2022-4-28 16:33:27 | 只看該作者
    建議更改澆注系統,橫澆道放下箱,內澆口放上箱薄片入水。7 m" ]# e- p- z; g8 P) X; V
    另外平板這邊可以增加一道內澆口提高沖型溫度降低沖型產生的渣孔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1-7-18 06:57
  • 簽到天數: 13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3]偶爾看看II

    推薦
    發表于 2022-4-30 15:59:11 | 只看該作者
    位置固定?感覺像渣氣孔一樣,和澆注系統充型有關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樓主| 發表于 2022-4-27 18:16:00 | 只看該作者
    缺陷全部在上箱面。遠離冒口端。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3
     樓主| 發表于 2022-4-27 18:23:33 | 只看該作者

    % ~5 f5 y3 d+ S5 l, |, x* Q9 t類似上箱是平面的幾個產品表面都有這種缺陷。嚴重程度不一,也沒找出什么規律 。試過快澆慢澆區別不大,試過增加煤粉、增減水分、澆溫高低,均區別不大。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8-11-19 21: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4
    發表于 2022-4-27 22:05:51 | 只看該作者
    有沒有過濾措施?從上面信息看不出對鐵水的過濾來- ]+ p5 D2 v/ d
    另外最開始進入型腔的臟冷鐵水看不出有處理措施。個人懷疑是這方面原因。歡迎拍磚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7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755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5
    發表于 2022-4-28 07:24:21 | 只看該作者
    應該是夾渣缺陷,簡易改進橫澆道,增加避渣系統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6
     樓主| 發表于 2022-4-28 09:04:49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澆注系統我們改過了。原來濾網下在直澆道底下,后來我們把搭接加大后下在搭接位置,但沒有改觀。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8-11-19 21:56
  • 簽到天數: 19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7
    發表于 2022-4-28 09:48:35 | 只看該作者
    wangyoufa 發表于 2022-4-28 09:04: ?7 H5 N( F, e) p. h8 H
    這個澆注系統我們改過了。原來濾網下在直澆道底下,后來我們把搭接加大后下在搭接位置,但沒有改觀。 ...

    % J0 |- e3 S6 w+ x改濾片,濾網太薄了,而且對流體的紊流改善很有限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昨天 08:18
  • 簽到天數: 1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3]偶爾看看II

    8
    發表于 2022-4-28 10:08:05 | 只看該作者
    增加點膨潤土,提高點緊實率吧,出問題的砂型強度有點偏低.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9
     樓主| 發表于 2022-4-28 10:20:44 | 只看該作者
    問題是目前只有這種大平面的件有這種缺陷,其余件很少。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10
     樓主| 發表于 2022-4-28 10:28:43 | 只看該作者
    weixing9110 發表于 2022-4-28 10:08
    1 p( L3 J) l% ^/ A增加點膨潤土,提高點緊實率吧,出問題的砂型強度有點偏低.

    ; S# B9 U8 a! v+ u' Q5 h/ Q/ f( W0 S謝謝指導。我現在懷疑兩個方面,一個是型砂膨脹,一個是熱砂。但我摸了砂型,感覺有點溫,應該問題不大。準備提高膨潤土和煤粉試試。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2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1 天

    連續簽到: 21 天

    [LV.4]偶爾看看III

    13
    發表于 2022-5-1 10:32: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QS100 于 2022-5-2 00:53 編輯 $ a: c5 e& E0 }; o- p# R
    4 u% d8 q, _: s3 @
    模具傾斜防止窩氣,便于排氣
    # N# L  W3 K+ b; Y3 U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0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4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14
    發表于 2022-5-8 11:17:12 | 只看該作者
    建議改澆注系統避渣。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昨天 21:58
  • 簽到天數: 7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3]偶爾看看II

    15
    發表于 2022-5-8 21:34:26 | 只看該作者
    非常典型的夾渣缺陷,渣孔要么來自鐵水中,電爐要快速大功率送電融化,高溫靜止,挑渣干凈避免渣子。另一個重要來源就是涂層過厚沖砂,尤其是大平面位于下箱面的涂層,但是球鐵很少出現。再就是你們用的孕育劑灰分太多導致的渣孔,一般球鐵容易出這個問題,尤其是隨流孕育時。再就是你型砂數據不太好,緊實率太低,說明你們型砂系統需要多加新砂了。好的型砂應該高緊實率(30-35)低水分(2.9-3.3)。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16
     樓主| 發表于 2022-5-9 16:57:43 | 只看該作者
    鑄鐵藝人 發表于 2022-5-8 21:34# N; `6 F/ f% V7 ]
    非常典型的夾渣缺陷,渣孔要么來自鐵水中,電爐要快速大功率送電融化,高溫靜止,挑渣干凈避免渣子。另一個 ...

      `2 z, M7 L, r0 J謝謝指點,我們試試隨流孕育停掉看看。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9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369 天

    連續簽到: 9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17
    發表于 2022-5-9 17:56:16 | 只看該作者

    5 @5 q7 P  ?6 ]$ A
    澆注溫度1320-1380
    這應該是工藝要求的澆注溫度,然而實際上的澆注溫度呢?還有熔煉溫度幾何?出爐溫度?
    - G) M: ~7 p. J7 X/ w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天前
  • 簽到天數: 7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18
     樓主| 發表于 7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老翻砂匠 發表于 2022-5-9 17:56; W! r- U6 E7 p3 C
    這應該是工藝要求的澆注溫度,然而實際上的澆注溫度呢?還有熔煉溫度幾何?出爐溫度?. `+ {. _7 D' G# O3 o
    ...

    * D7 ?) d/ O$ u1 ^/ ]& i* i謝謝指點。實際的澆注溫度就在這個范圍內。出爐1520-1540度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9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2369 天

    連續簽到: 9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19
    發表于 7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wangyoufa 發表于 2022-5-10 17:027 L$ q$ A9 V/ I% i
    謝謝指點。實際的澆注溫度就在這個范圍內。出爐1520-1540度
    5 `( r9 t9 t. O4 |
    怎么看怎么像是渣子引起的,還是試圖往澆注系統的憋渣方向想想辦法吧,另外開設出溢流口,適當提高熔煉溫度試試看~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昨天 09:19
  • 簽到天數: 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3]偶爾看看II

    20
    發表于 6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借助這位兄臺的問題,我也碰到過毛坯問題,上面有好多黑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都百特鑄造材料商城

    QQ|手機版|Archiver|熱加工行業論壇 ( 蘇ICP備18061189號-1|豫公網安備 41142602000010號 )
    版權所有:南京熱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GMT+8, 2022-5-17 18:11 , Processed in 0.1255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国产呦系列久久精品,性俄罗斯XXXXXHD,中文字幕日韩一区二区三区不卡